應力性尿失禁是許多中高齡婦女難以啟齒的困擾。而凱格爾運動是對付應力性尿失禁基本的入門功。這篇主要就是介紹如何開始練習凱格爾運動,以及簡單的注意要點。凱格爾運動不但對應力性尿失禁有用,且也是改善產後鬆弛提升雙方感受度很好的武器喔! 

 

1. 凱格爾運動(Kegels): 有效強壯骨盆腔的肌肉!

初次練習   剛開始做凱格爾運動時,可以想像自己在憋尿

初次嘗試可試著在尿尿中途,收縮繃緊骨盆底肌肉,並中斷尿流,抓住這種繃緊肌肉的感覺。(僅剛開始練習時體驗用,不要以此方式頻繁練習)。

 

hbl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undefined

臉部鬆弛下垂,是許多愛美人士揮之不去的夢靨。早至25歲,晚至35歲,或多或少都可以開始在臉上找到地心引力產生的痕跡。


初老的徵兆,運用簡單的雷射及填充物(玻尿酸)即可獲得很好的改善。

但隨著年紀越大,更快速的組織流失終將造成愈發明顯的外觀變化。用玻尿酸填補所有流失的組織也許是個可行的方向,但這牽涉到資金的問題,當用量來到每年8支、10支、15支,很多人會開始卻步。即便口袋夠深,大量的施打填充物,如何有效達成拉提,改善下垂,又不要腫脹的filler face,也是對醫師美感及技術的考驗。


文章標籤

hbl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undefined

Sculptra 舒顏萃有別於其他的臉部填充物(Filler, 最常見的如玻尿酸等),它的效果不是立即性的,而是在注射後,刺激局部的膠原蛋白生成,因此通常要兩、三個月以後才會慢慢顯現成果。

除了效果顯現時間的差異,因為它是刺激自身產生膠原蛋白,所以在成果的維持度上,其表現通常於大部分的其它填充物。一般公認效果可以維持兩年以上,甚至很多人長期追蹤五年以上,仍認為還是有效果的。

 

Sculptra的主要成分是聚左旋乳酸(Poly-L-lactic acid, 簡稱PLLA),以PLLA製成的生醫材料在醫界已廣泛使用數十年,其於人體內可自然地分解。Sculptra在歐洲已使用超過十年以上,算是相當安全的產品。剛引進台灣時,因為濃度調配的問題,比較常發生局部硬塊(刺激過度)的報告。這幾年隨著臨床經驗的增加,這類狀況已經逐漸少見。

undefined

文章標籤

hbl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undefined

「微整型」裡面,最迷人的一塊,就屬於填充物的注射了。它讓醫師不需要真正動刀,消費者不需要費心傷口照顧跟修復,就能獲得「整型」的效果。

舉凡讓鼻子變挺、下巴變尖、凹臉變圓潤、蘋果肌變飽滿、撫平淚溝、細紋,甚至對抗老化的肌膚緊實與拉提,都可以利用填充物達到一定程度的效果。

 

在所有填充物當中,最廣為使用的,就是「玻尿酸」了。

根據業者估計,全台灣在2015年大概用掉了140萬毫升的玻尿酸,如果把包裝盒堆疊起來,相當於六百座101大樓的高度。由此可以想見玻尿酸的受歡迎程度了。

文章標籤

hbl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undefined

很多人愛美,但不想、不敢、或覺得應該還不到動刀的地步。這時,「微整型」就是改變自己最好的入門方式了。所謂微整,係指利用針劑注射的方式,達到改變/修飾外觀之目的,既可達到類似整型的效果,又可免去真正動刀、有傷口、長恢復期等麻煩。

微整注射施打的內容物,以肉毒桿菌素填充物(含玻尿酸、晶亮瓷、聚左旋乳酸等)兩大類為主。此篇先介紹較為基本的肉毒桿菌素注射。

 

原理

肉毒桿菌(毒)素是由肉毒桿菌所分泌的毒素。很多人把注射肉毒桿菌素直接稱為"打肉毒桿菌"、"打肉毒"等,嚴格來說是不正確的,因為實際上我們打的是實驗室提煉出來的毒素,而不是直接注射細菌本身。

文章標籤

hbl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undefined

愛美是女人的天性,從頭到腳的美麗,每一吋都不能放過。即便是最私密的部位,也要備受呵護,保持最緊緻Q彈與粉嫩。然則,懷孕、生產、乃至更年期變化,是多數女人一生都不可避免的經歷。隨著生產傷害、賀爾蒙變化、頻繁使用、以及無情時間帶來的組織老化,會逐漸產生鬆弛、乾澀、易感染、漏尿等問題,不儘讓自己性趣缺缺,也影響到與另一半的生活品質。

 

過去對於這樣的困擾,輕則建議多做凱格爾運動,重則只能考慮進手術房直接處理。所幸近年來美容醫學界發展出私密處緊實雷射,不需動刀或住院,便可有效改善上述問題,因此迅速升溫,每年皆位列美醫業務成長的第一名。

 

原理

文章標籤

hbl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脈衝光(Intense pulsed light; IPL)是由強力的弧光燈作為發光源所產生連續波段的強光,而非單一波長的雷射。每家廠商製造的脈衝光機器波長寬度會有些許的不同,基本上大多介於 400 到 1200 nm 之間。新一代的機器稱為彩衝光,利用多種濾片,進一步分離出不同波段的光,來更準確的針對不同的膚色及問題,有效率的治療。

undefined

 

如同雷射光一般,當脈衝光的光源打入皮膚,其能量會被色素質吸收,而達成某種程度的刺激、破壞效果。因為長寬帶的波長特性,多種色素質都會吸收到脈衝光的能量,因此舉凡改善各種色素斑點、血管增生、臉部潮紅、刺激膠原蛋白重組、均勻膚色、縮小毛孔、提升肌膚質感等,都是彩衝光可以達成的功效。雷射因為單一波常,通常是針對特定問題處理;若遇到同時有多種訴求的膚況,就很適合利用彩衝光/脈衝光來治療。

 

相比一般雷射的點狀輸出,脈衝光可單次輸出大面積的光,因此治療上相對快速。加上施打後迅速亮白的功效,算是相當受歡迎的午休療程---亦即利用短短的午休時間,即可輕鬆快速改善整臉膚況氣色。

文章標籤

hbl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undefined

去除身上多餘的毛髮,已經是越來越多愛美人士的選擇,尤其對女性而言,當穿著較為清涼、自信秀出姣好身材的同時,若不甚露出毛髮,總是令人尷尬困窘。而就男士而言,儘管有時適當的毛髮可能是成熟、性感的象徵,但比起可能被視為邋遢、不夠乾淨的意涵,大部分的人應該還是寧願讓自己看起來更加乾淨與清爽。

在眾多除毛方式中,若想一勞永逸,永久解決毛髮的困擾,唯一的選擇大概只有雷射除毛。畢竟其他例如蜜蠟除毛、冰刀刮除等方式,都只有暫時性的效果。且對某些人來說,還可能刺激毛髮越長越多、看起來更粗,以及引發毛囊炎、倒插等困擾。因此,建議若想一勞永逸解決毛髮問題的話,雷射除毛會是一個較佳的選擇。

 

雷射除毛的原理

雷射除毛所使用的雷射,其吸收雷射能量的色素質是皮膚/毛囊裡的黑色素。當雷射光穿透皮膚,能量會由黑色素轉變為熱能,因此毛囊在瞬間產生高溫,破壞位於毛球以及毛髮膨大處的毛髮幹細胞。幹細胞死亡,毛髮自然無法再生,待現有的毛根自然排除後,便達到永久去除毛髮之目的。

文章標籤

hbl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飛梭雷射(fractional laser),指的是一種點陣式能量輸出的方式。利用特殊晶片,將原本一束的雷射光,分成無數的微細小光點;依據機器設計的不同,光點直徑大小約略會落在數十到一百多微米(µm, micrometer)之間。這些光點會在皮膚造成許多微細傷口,因為傷口面積極小,因此修復快速,對生活作息不會產生過大干擾,是目前很常見的雷射類型。
 

undefined

飛梭雷射會被發展出來,其實主要是歸因於舊式的磨皮雷射的缺點太顯著。全臉治療下,動輒數個月的恢復期,還要照顧組織滲液,加上偏高的反黑機率,以及潛在新疤痕產生的機會,往往讓人對磨皮雷射望而卻步。
 

飛梭雷射利用階段性換膚的概念,每次施打時,所有微細光點加起來約佔總施打面積的5%~15%,等於類似一次磨皮5%~15%,但因為每個微細光點旁都有未受傷的健康皮膚,可以迅速新生細胞修復傷口,因此可免去磨皮易有的高反黑機率、組織滲液和長修復期的缺點;且因傷口細微不留疤,故飛梭雷射可以治療到更深的真皮層,處理深部的病灶問題,在應用上更為得心應手。

文章標籤

hbl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雷射的觀念最早可訴溯及二十世紀初,1905年愛因斯坦依據一般相對性理論首次提出光量子假說,開啟雷射的觀念探討。緊接著在1917年愛因斯坦又提出受激輻射理論,加速了雷射理論的成熟。1960年美國休斯公司實驗室,梅曼Maiman工程師製造出全世界第一具紅寶石雷射。其後數十年雷射的各項運用發展得極為快速,尤其是醫療用途最為成功。(1)  

 

簡單來說,雷射是一種不發散、高強度、單一波長的人工光源,在極短時間內放出能量。當雷射光穿透皮膚時,其能量會被皮膚內相對應的色素質吸收,產生三種不同的作用:

1、光熱效應(Photothermal) -經由雷射光照射所產生的熱能可造成組織凝固、碳化、氣化
2、光化學效應 (Photochemical)-應用在光動力療法(癌症治療) 
3、光機械效應(Photomechanical)-因色素質崩解造成的振波,可產生機械性傷害。

文章標籤

hbl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